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vikas ( 初學者 5 級)
2009-10-03 23:59:09
2009-10-19 00:03:02
17 ( 共有 1 人贊助 )




評論:
意見:
700
我已經連續做杏仁酸三次了
雖然有感覺皮膚變比較透亮
大痘痘也不漲了
只會長依些些的小粉刺
我懂那是杏仁酸代謝的結果

每次我做杏仁酸之前
醫美人員都會幫我做清除粉刺的動作
但是我發現到
清完之後就會在臉上留下傷口
傷口結痂掉後
居然產生色素沉澱的問題
雖然我不懂那是不是留疤
但是我很明顯的看得出來
臉上都是一小點一小點暗紅色的痕跡

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結果
我很疑惑
是不是所有酸類煥膚
都是先破壞 再淡疤
意思是 要我先把痘痘變成痘疤之後 再去打雷射淡疤嗎

我不知道是我個人體質容易造成疤痕還是怎樣
在網路上爬了這麼多篇文章
大家都對杏仁酸有很高的評價
醫美人員告訴我
要先把粉刺清除出來 先製造傷口 杏仁酸才有辦法滲透到真皮層
好的會比較快
真的是如此嗎?

請問各位有做過杏仁酸的朋友
你們也跟我一樣有這種狀況 還是你們也是有經過這些流程呢

我本身因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的關係
導致兩頰部分一直有痘痘的問題 以及些許痘疤
也因為服務業每天需要上妝的緣故
造成毛孔堵塞嚴重
但是其實我的妝一直都蠻清透的 偶而擦個隔離霜 或是粉底液 上一點點的粉 就出門了

我也了解 做換膚療程 需要有點耐心
高三因為壓力大 也是一下子冒很多痘痘
那時候我去做過大約10來次果酸療程
好了95%以上 沒痘痘 也沒痘疤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
我的兩頰已經變得十分脆弱 敏感

現在則是為了工作 而又出現一樣的情況
我只好再依賴酸類煥膚 因為我真的很多方法都試過了..就是沒用

我到底是該繼續耐心的作杏仁酸
還是著重於修護我的兩頰肌膚呢?

真的覺得很失望
每天都不敢照鏡子
也不敢面對人
好像你長痘痘 就是你卸妝不乾淨 愛吃油炸的東西一樣
可是明明我在每一方面都比任何人還要注重
但就是無法改變這種事實

我該怎麼辦才好...







    最佳解答






    回答者:

    代表知識團:

    回答時間:
    博士 ( 初學者 2 級 )
    『玩美』美容時尚團
    2009-10-04 10:57:18

    [ 檢舉 ]




    果酸和杏仁酸都有減少粉刺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加快皮膚角質代謝淡化斑點的作用
    杏仁酸有溫和較不疼痛的優點
    但是會讓皮膚變得很乾
    所以酸類療程必需搭配修護保濕產品及療程
    並且要確實防曬
    如同前一位所說
    果酸和杏仁酸都能清除大部份粉刺
    應該不要在療程前清粉刺
    否則會更刺激疼痛
    清粉刺若會留下痕跡
    表示用力過當造成微血管出血
    所以有皮膚科醫師反對清粉刺而應該讓它自然代謝
    或者找訓練較好的醫美中心美容師
    次數也不要太頻繁

    洗臉的方法可以參考佐伯千津的書
    我覺得很有效
    以前髮際旁都會長粉刺
    我以為是睡覺側睡的關係
    原來是洗面乳沒洗乾淨堆積造成的
    所以大家都說注重保養
    不過小細節真的有時很重要呢

    不過佐伯反對用果酸
    我是認為治療用很好
    但是不要長期依賴
    重點是讓皮膚恢復健康
    自然水油平衡
    多瞭解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吧
    共勉之...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士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